Monday, September 16, 2013

一時意亂情迷,就讓我任性一回吧!


我喜歡義式蛋白作出的馬卡龍,義式蛋白用 117 度的熱糖水沖入微發泡的蛋白中,持續打到軟發泡。但這 117 度的熱糖水是個挑戰,我用小鐵鍋煮,每回都煮到鍋邊黑黑的,很怕有礙健康。至於焦糖醬,細砂煮到融化再沖入鮮奶油,挑戰更大,均熱的要求度更高,鍋子更黑!


今天決定去 Sogo 探險一下,問問有沒有專業的煮焦糖鍋。問了兩三家,每個店員都一付不知道,不敢保證,但都信誓旦旦自己賣的是絶品好鍋。直到走到了 Spring 這個櫃子,店員本來介紹台灣自家的品牌,但一聽到 "焦糖醬",馬上拿出了一個小鍋,說這個均熱度佳,是煮焦糖最佳的上選,絶對不焦。

依據店員說法,台灣品牌用的是 Spring 前一代的設備和產品,也是 Spring 技轉,但畢竟還是比不上最新的產品,價格當然也是差了一倍以上。看了看價格,天呀! 一個巴掌大的小鍋,也沒有蓋就,就要 NT7,000 多。打 7 折下來也要近 5,000 呀!!! 但實在也找不到更好的選擇了,一時意亂情迷,就讓我任性一回吧!  牙一咬就買回家囉!


翻了一下 menu,原來鍋子的學問真不小,不锈鋼鍋外層的成份和內層包覆的金屬材質都是大學問,長相相同材質可大不同。翻了 menu 還發現 Spring 有和法國藍帶合推 Le Cordon Bleu 系列,難怪銷售人員對於焦糖這種東西都這麼專業。


上網看了一下,英國的 Amazon 售價折合台幣約 4,000 元,所以台灣賣得還是有點給他貴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